心血管病

适量饮用咖啡可能有益心血管,大剂量咖啡因则可能有害

适量摄入天然来源的咖啡因,尤其是咖啡,通常与多种心血管病风险降低有关,而大剂量咖啡因(如能量饮料中的咖啡因)则可能升高心血管风险。咖啡因是全球消费最广泛的精神活性物质之一,其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较为复杂,受咖啡因来源、摄入量、个体差异以及短期或长期摄入等因素影响。多数研究发现,天然含咖啡因饮品与血压之间呈倒J型关系,即适量摄入与有利的血压水平相关。咖啡因与糖尿病之间的关系尚无定论,尽管长期饮用咖啡与2型糖尿病发病风险降低有关。目前无明确证据表明咖啡因会影响血脂水平,但未过滤咖啡可升高低密度脂蛋白(LDL)胆固醇。以咖啡为主的研究显示,咖啡与冠心病和心衰风险无明显关联或降低风险。随机对照试验进一步发现,长期饮用含咖啡因咖啡可降低房颤发生风险,但会增加室性早搏发生率。此外,适量饮用咖啡与卒中风险降低之间的证据较为一致,而关于大剂量咖啡因(尤其来自能量饮料)的研究证据有限,但总体提示其可对心血管健康产生不利影响。来源:https://www.ahajournals.org/

hyangiu

近期博文

急性新冠及长新冠中的病毒再激活

一项基于美国IMPACC队列1…

4 天 ago

低脂纯素饮食通过降低膳食能量密度而减重

一项随机临床试验的二次分析显示…

5 天 ago

中年期血管健康可延长最多12.6年无痴呆生存期

保持良好的中年期血管健康与55…

5 天 ago

可变心血管危险因素与冠脉斑块稳定性有关

可变心血管危险因素负担越重,冠…

2 周 ago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.